人也沉入海底 为了鱼 或者为了柔软

美句摘抄162

《自由》
    
保罗·艾吕雅

在所有读过的书页上,
在所有空白的书页上,
石头、鲜血、白纸或灰烬上,
我写上你的名字;

在漆黑的夜幕上,
在苍白的大地上,
在一成不变的四季里,
我写上你的名字;

在我被破坏的避所,
在我倒塌的灯塔上,
在已厌倦的墙壁上,
我写上你的名字;

在我的心脏上,
在我的过去、现在、未来,
在我的灵魂之中,
在死亡的脚步下,
我写上你的名字;

因一个名字的力量,
我重获新生,
我生而为认识你,
喊出你的名字。

整首诗很长,这里截取部分。

评论
热度(1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