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也沉入海底 为了鱼 或者为了柔软

美句摘抄144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我受过凌迟大刑 是你走后一遍遍想你

众生皆苦

     ——未知出处

这是曾经摘抄过的一段话,一直很喜欢。

众生皆苦。

很多时候我会用这句话安慰自己,是我太过关注你,才会发现你的痛苦你的言不由衷,换做别人,亦是如此。

可这话又不对了,我既无法将你当做其他人对待,这假设本身也就不成立。

无法帮你分担,陪你度过,那我便过的累一点苦一点,起码你向别人问起我时,听见我也像你一般一个人苦撑,你心里多少会好过一些。

但这话又是不可说,甚至连暗示也没有,就这样寂静无声消失在我写过的每一行字中。

                     ——Z

评论
热度(1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