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也沉入海底 为了鱼 或者为了柔软

美句摘抄118

我的心告诫我,教我倾听那些并非摇唇鼓舌,直着喉咙嚷叫所发出的声音。

在我的心告诫我之前,我听力微弱,听觉迟钝,能感觉到的只是喧嚣和嘶喊。

而现在,我会在寂静中侧耳倾听,听见那无声的乐队在歌唱岁月的颂歌,吟诵宇宙的赞美诗,透露冥冥之中的奥秘。

我的心告诫我,教我不要因为赞扬而欣喜,由于受责而难受。

在我的心告诫我之前,我总是怀疑我工作的价值和作用,直到岁月派来一位使者,加以褒奖或讽刺。

而现在,我知道了。树木春天开花,夏天结果,他们并不奢望获得赞美;秋天叶子飘落,冬天枝丫光秃,他们也不怕遭受责备。
 
                          ——纪伯伦

评论
热度(1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