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也沉入海底 为了鱼 或者为了柔软

美句摘抄157

我在月光下看着苏宇,他没有立刻往下说,而是仰起了脸,我也抬起头来,我看到了斑斓的夜空,月亮正向一片云彩缓缓地飘去,我们宁静地看着月亮在幽深的夜空中漂浮,接近云彩时,那块黑暗的边缘闪闪发亮了,月亮进入了云彩。苏宇继续说:

“就是前几天告诉你的,我抱住女人时的感受——”

苏宇的脸在黑暗里模糊不清,但他的声音十分明朗。当月亮钻出云彩时,月亮的来到使苏宇的脸蓦然清晰,他立刻止住话题,又扬起脸看起了夜空。
月亮向另一片云彩靠近过去,再度钻入云层后,苏宇说道:

“其实不是抱住郑亮的肩膀,是抱住你的肩膀。我当时就这样想。”

我看到苏宇的脸一下子明亮起来,月光的再次来到让我看清了苏宇生动的微笑。苏宇的微笑和他羞怯的声音,在那个月光时隐时现的夜晚,给予了我长久的温暖。

最近终于把《在细雨中呼喊》看完了。挑出自己最喜欢的一段,真的觉得这段文字非常美。余华老师的书我已经看过《许三观卖血记》和《活着》,而像这样温暖而柔和的文字确实在我第一眼看到时,让我震惊和感动。我想在那个思想被绝对束缚和压抑的时代,在孙光林可以说是黑暗的人生里,苏宇是他永远怀念的那束光亮。

莫名又想到那句话,我爱你有三分,不是三分流水七分尘的三分,而是,天下月色只有三分的三分。
每个人的心里一定都有一片这样的温暖吧。

评论(1)
热度(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