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也沉入海底 为了鱼 或者为了柔软

关于复联4剧美队相关剧情走向的一些猜测

转载太太的感悟!!!

如果一定要离开,请让我们爱的这两个少年

温柔的告别

木公子:

昨天看到一条微博说复联4会有3场葬礼一场婚礼再加一场葬礼,心塞之余感到长久以来一些担心,现在成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了。
首先3场葬礼发生的复联4开场,分别是瓦坎达黑豹及消失的众人的葬礼,纽约或者泰坦星上的葬礼情景,和鹰眼妻子和孩子的葬礼。最后一个葬礼引出鹰眼去寻找惊奇队长的故事线。
然后大家开始想对策对付灭霸,如大家的预测,打破时间线和平行宇宙,钢铁侠和蚁人回到过去获取宝石的可能性很大,具体怎么操作很难预测。
然后6位初代复联和蚁人、黄蜂女等新加入的英雄集合,在决战之前,tony和小辣椒的婚礼举行。
然后决战开始。
决战后如果还有一场葬礼,那最有可能的就是美队了。
感觉Steve从70年的沉睡中醒来,他作为一个过时之人,一直是为了一个使命而存在的。在没有任务的时候,他彻夜难眠,徘徊于那种陌生又熟悉的街道,无处消磨时间,始终融入不了这个时代。
他集结了复仇者,唤回了Bucky,揭露了神盾局丑闻,打破了索科维亚协议,他一直被各种任务、纠纷挟裹着向前,一刻喘息都没有。当最终决战之后,他又要回归跟现实社会较劲的状态了。当然,他现在有Bucky了。(最后灰化的那些人必须会回来)他们可以互相陪伴,一起适应这个时代,卸下责任,交棒给新人,在瓦坎达大草原看云卷云舒……
这真的是很美好,但问题是电影可能会不会这样拍,除非导演下定决心打破盾冬的透明柜,并且Bucky以后也不会再参与到下一阶段MCU布局。
但显然不会。
Chris Evans已经表态说复联4后会卸任美队,但塞包却还有很多部片约。那说明美队的故事要告一段落,但是冬兵的故事还要继续。
所以我很悲观的认为编剧可能在复联4最后安排Steve悲壮的死去,然后是全世界哀悼的葬礼情景,这也代表着一个旧时代美国精神的结束。Bucky可能会接过Steve的盾牌,开启一个新的美国队长的故事,也可能不会,走上另一条故事线,但是未来几部电影以他为主的局面就打开了。其实这对演员本人也是好的。
一个英雄时代的落幕,必定伴随着悲壮的告别。慷慨赴死和英雄迟暮哪个更好,这是永远说不清的美学理念。只希望在那一刻到来之前,Bucky能先回来。他们分别了那么多年,请再给他们一些相聚的时间,再来一次并肩而战吧。最坏的结果,Steve牺牲了自己取得最后的胜利,然后化灰的大家复活,所有人最重要的人都回来了,只有Bucky再也找不到他的Steve 了……想想都要心碎了,请不要对他们这么残忍。
罗素爸爸啊,你既然拍出了美队2、美队3这样的经典,既然亲手塑造了美国队长和冬兵如此丰满的人物,既然你跟我们一样爱他们,那就请对他们仁慈一点,哪怕只是留白一些希望,哪怕作为美国队长必须死去,也给那两个叫Steve和Bucky的年轻人留点时间吧,他们只是个凡人,怎能经历如此苦难坎坷的人生,忍受一次一次的别离呢?

当然,以上只是一些悲观的猜测,立帖为证,希望一年后笑着说自己错的离谱。

评论
热度(4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