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也沉入海底 为了鱼 或者为了柔软

美句摘抄163

亲爱的,我在等你。

黑暗中已分辨不出一日或一周的长短,我感到寒冷。

我们都会死去,我们带着过去的回忆死去,

伴随着我们的爱人,我们的族人,我们拥抱过的身体,

就像在游泳时拥抱清澈的水。

我一直梦想生活在一个没有地图的土地上,

没有国家,没有疆界,没有因某个伟人而命名的高山。

我知道你会带我走出这个被恐惧禁锢的洞穴,

去到一个风的宫殿,

和你的朋友一起,

生活在一个没有地图的世界。

              ——《英国病人》

如果有一天想要逃离,我们一起手牵手走向大海深处吧。在波澜不惊的深海里,不会再有人阻止我和你了。

评论
热度(1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