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也沉入海底 为了鱼 或者为了柔软

美句摘抄158

我担心的是,他补充道,

“你那么憎恨军人,跟他们斗了那么久,琢磨了他们那么久,最终却变得和他们一样。人世间没有任何理想值得以这样的沉沦作为代价。”

                                 ——《百年孤独》

有句话说,你在凝视深渊的同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曾经被问到过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交换你拥有的一样东西可以达成一个愿望,你会做交换吗?我想了很久,发现想象不出完全失去我拥有的一件东西到底会有怎样的结果,即便如此,理智仍告诉我我无法承担这样的后果。完全的失去,或许与完全的改变一样,都会把人变成与过去的自己完全不同的人吧。

无论怎样去努力,人世间没有任何理想值得以这样的沉沦作为代价。

可对于已经做出交换的人来说,不要多想,只能坚定地握紧自己仍旧拥有的东西。

评论(2)
热度(1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