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也沉入海底 为了鱼 或者为了柔软

随便说说美国队长2

太太文笔太棒了!!!说出了很多我想说但是表达不明白的话!💓💓💓

semiquaver:

发现我谈过队1,真情实感写过队3,还没有谈过我cp在标题秀恩爱的美国队长2。美队2是我看过的第一部MCU电影(虽然不是第一部漫威),第一次正式接触欧美cp的电影(谁能想到我看了那么多年xmen都不觉得ec有事)。如果说美队1是中规中矩(受限于其起源背景,不过很多萌点还需粉丝仔细挖掘),那么美队2可以说对普通观众来说都是相当精彩的。




首先要说的是动作戏设计,这一部分简直可以说是精彩绝伦。这个方面的优秀之处可以说是从史蒂夫最开始从高空跳下潜入游艇开始就有了相当完美的表现。不论是流畅性还是美观性,甚至那种拳拳到肉的击打感都让人想鼓掌称赞。后来的电梯私人恩怨,到天空母舰1v1,和其他超级英雄片不同的是,美队系列一直没有什么到处乱飞的技能各种酷炫的工具,反而把人的动作能达到的那种协调与美感无限放大。赞美CE和包子还有各位替身的努力工作。


另外,对于剧情。美队2从洞察计划入手,通过九头蛇潜伏神盾局的一系列悬念和矛盾,讲述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故事。他的模式不像有的超级英雄片一般单一(打怪升级),反而引入了一些间谍片的元素,这让故事也变得更为丰满且多层次起来。更妙的是,通过这一系列的剧情,引发了福瑞、皮尔斯以及史蒂夫等人价值观的碰撞。从多个方面,反映了美国队长这个人物的性格特色。其实这些碰撞也一定意义上反映了现实问题,反映了自由与安全,国权与人权的激烈冲突。这也是如今现实世界的一个隐藏问题。同时,这部电影是唯一一部没有明确爱情线的漫威电影(当然从某些方面说确实是很明确了),但完全不会让人觉得失去了什么。我们的队长依旧有血有肉爱憎分明,既有超级英雄的坚定也有普通人的柔情。


人物塑造总是我爱罗素爸爸的原因。如果说美队一讲的是一个小个子怎么成为的美国队长,从第二部开始,它一直在证明,美国队长还是那个小个子。首先通过大剧情来看,通过与福瑞观念的冲突,美队这个形象已经丰满了许多。其实我身边很多人都不喜欢美队,究其根本就是认为代表美国精神的伟光正很傻逼。美队伟光正吗?是,我不否认。但我指的是从单纯字面意义上来讲,他确实担得起伟大、光明、正确三个词。但这个词的贬义内涵却无法强加在他的身上。他不是单有空想报复只会喊句口号,他有理想却不迂腐,有血有肉,热爱美国精神,却拒绝美国政府和国家机器。这在片子里,不论是通过他与福瑞的争论,还是他与神盾局的对抗,都贯彻了一种彻底的纯粹的甚至可以说理想主义的美国精神。这也是我爱他的原因之一。这种对于自由的向往与高度的自我责任感以及对政府的不信任,也延续到了美队3,作为一个暗藏的矛盾触发点。


另外一个方面,也是成就美队魅力的一个方面,就是他的感情世界。其实史蒂夫与如今主流上的那些受欢迎的男性角色是大不相同的,他有点固执或许有点老派,温柔而正直,看上去就像是标准的男配角。这也或许是为何他不招(我身边的)人喜欢一个方面。然而,史蒂夫的感情世界是相当丰富的。美队2里我很喜欢的一个镜头是他对着病榻上佩吉的皱着眉头的微笑,这个表情真的温柔得能掐出水来。倒不是说有多少爱情的因素,但可以看出来史蒂夫是一个怀旧且温柔的人,对于给予他善意的人,他也总是用爱来回报,这一段真的非常苏,他们的谈话睿智又深沉,有如多年未见的好友亲人,深情、遗憾却也坦然。而对于冬兵,这种情感是相当炽烈的。从大家喜闻乐见的深情一眼挚爱万年到天空母舰深情告白,甚至都可以说有点肉麻了。毫不夸张的说,美队2如果硬要拎一条感情线做代表,一定是这条。友情也好爱情也罢,史蒂夫的深情与坚定真的要看得我眼泪横流。谈论cp是没有意义的,巴基对于他的意义早已经超出了一般的恋人或者朋友。而他的那种近乎自我牺牲的热烈的又私人化的情感,让人无比动容,更让这个角色更加富有魅力。




其实有很多朋友问过我,漫威有那么多性格鲜明的角色,比如托尼比如狼叔,为何我独独钟情于一个看上去实在没什么趣味的美国队长,连名字都傻得可以。


可史蒂夫的坚定的金子般的心已经让他那么与众不同,更别说他的温柔他的那点霸道(真的很霸道啊看他对敌人的态度就是大写的A啊)还有点小可爱。美队2从各个方面体现了他的性格,同时也通过一些小细节,体现出他作为一个旧时代的人努力适应新社会新体制和新观念的一些迷茫和努力。他始终是可爱的,同时也是可敬的。




美队2还有很多可爱的细节我很喜欢,有机会再聊。




最后想说,特别喜欢他在反击神盾局的时候的那段演讲,或许有人会觉得枯燥或者是一滩废话,但是结合史蒂夫的人生轨迹你就会发现,那就是他一生都在坚持的并为之骄傲的信念。




“But the price of freedom is high. It always has been.


And it's a price I'm willing to pay.


If I'm the only one, then so be it.


But I'm willing to bet I'm not. ”





评论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