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月明

有一颗永远自由的灵魂

从佩佩演过的电影电视剧中探索他为自己选角的脉络

补补补💓

咪儿呜:

这是一篇标题正经,然后越写越奇怪,最后终于演变……的东西。


 


按照时间顺序排列(个别不到五分钟,过于酱油的角色略去)
【法律与秩序】  这是佩佩的第一部,虽然也非常酱油,鉴于有不一样的意义,仍然放着。其中扮演的是一个青年(还是少年?)杀人犯,一个无知而显得有些无辜的犯人。
【迷恋荷尔蒙】   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片子。扮演变性舞女,演绎了一个几乎完美的女性形象。


【坠入 The fall】 (2006年上映,拍摄于2003年前后)饰演两个角色,一个真实的一个虚幻的,既不同又一致的两个,太吸引人的角色。


【奇迹降临】 饰演女主的哥哥,高智商博士,无条件支持妹妹。



以上几部都在2003年前后拍摄,当时他作为一个刚出道的演员,按理说应该没有很大选择余地,但从拍片的数量来看,绝对是片约不断。其中有多少他自主选择的成分,很难猜测。


其中军嫂和罗伊/黑侠这两个(还是算三个?)角色无疑为他奠定了极好的基础,可能也对他后来的选角发生一些影响。


 


然后:


【伯爵夫人】 小公子,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的偶像。虽然镜头不多,人物也没啥明显特征(啥?漂亮?废话,佩佩哪个角色不漂亮。),其中的主角是拉叔,然后片子在中国拍摄,跑到地球反面来拍戏还是很有意思的。搭戏对象和拍摄地点,估计是吸引他的原因。


【声名狼藉】  一个暴虐的杀人犯,中间略微有温情的流露,最后绞死的时候那一段非常有意思,这种面临死亡的恐惧演绎得真好。


【特务风云】   06年,27岁的佩佩饰演一个特务头子,怎么形容呢?老奸巨猾?有一些,儒雅,稳定,胸有成竹,掌控一切。“时时刻刻,海局都注视着你”。无疑,是个很有挑战的角色。


接着就是【推菊花】  ned   腐勒说为他写的剧本,凭目前已知的他的性格,这是一定接下的。腐勒的剧都是魔幻题材(是不是这个定义?),其中主角ned起死回生,和他女朋友永远不能接触,这种设定也是独树一帜。(我不喜欢这个剧,这个设定也是吐槽不尽)


【明星助理】   钢琴家,有一点点神经质


【中毒】  又等于两个角色,一个暴虐,一个斯文,性格变化超级复杂,多层次,全程飙演技。


【结婚典礼】   一个英国导演,外表是个粗糙的马大哈,不动声色憋跑了情敌


【马马杜】    和狗狗合作,估计人家小手一招,他就乐的屁颠屁颠的跑去演了。


【入侵隐私】   唯一一个中途领便当的,惨死。个人感觉他是不是拍完就后悔了,以至于现在说不喜欢血呼啦查的。


【霍比特人】   精灵王,非人类,pj大帝导演,估计也是乐呵呵去了,拍摄地还是新西兰。
【暮光】    吸血鬼  又是个非人类,多好玩儿。
【林肯】    政客,有着狂妄自大的属性,那是一定一定接的,剧中的时代背景,大咖的导演,都太吸引人了


【银河护卫队】   依旧不是人,还不见脸,多棒的角色啊啊啊啊(佩佩的心声)(小伙伴补充:呵呵呵!!乃们都不知道是我演的)
【明迪烦事多】  一个略二的高帅富?某些个人原因,我就没怎么看明白,不是很理解


最后,【奔腾年代】  Joe,八十年代,商界,销售,阴暗,欺诈,迷失,寻找自我,最丰富的人类多层次心理。


 


好了,纵观以上角色,他接戏的条件大约可以猜测:



  1. 肯定不是以前演过类似的人物,以上列表中基本没有两个角色相同,连类似的都没。

  2. 不是正常人(最好不是人)……即使是正常人不能有正常人搭档(马马杜)

  3. 非常有特色的导演、搭档,他想去玩儿的拍摄地之类,这一条目测没有前两条重要。


 


再然后就能发现,佩佩真的适合去演汉尼拔啊,估计他自己也很想啊。


因为,那里头完全没有一个是正常人,一群神经病对付另一群神经病,还内斗啊,编剧还是腐勒,好基友。多合适多合适多合适。


(小伙伴说:然并卵)

深深感到这三个字的怨念。





评论
热度(19)
  1. 长月明咪儿呜 转载了此文字
    补补补💓

© 长月明 | Powered by LOFTER